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全力保障市场粮油供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山市委办公室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的通知》要求,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粮油安全,助力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市发展和改革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市发展和改革局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开展粮食保供稳价工作

组织中山市粮食储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响应“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储备粮应急供应保障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储备粮应急供应保障预案。根据预案工作分工,由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市粮食储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分组对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粮食代储企业及市粮食应急配送中心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开展督导检查计130多人次,确保我市粮食储备、粮食应急加工及配送安全。

三、促进粮油市场精准供应

对全市粮食加工企业生产储备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指导督促企业按省、市相关规定要求报备复工生产,对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在全面部署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预警,专人负责了解一线粮油供应及价格情况,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促进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精准供应。

在市发展和改革局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粮油供应储备充足,应急加工保供能力正常,价格基本稳定。下一步,市发展和改革局将密切关注粮油市场运行情况,会同有关方面强化监测预警,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粮油等重要物资生产和运输中出现的问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