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春耕两不误农资经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记者3月9日了解到,连日来,黄圃镇农业部门深入调查全镇复耕复产情况,协助农户春季复耕,各农户也抓紧时间开展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在石军村合丰番石榴种植场,工人们正忙着把刚刚采摘下来的番石榴分拣装好。番石榴农场主玲姐说:“每年年初七后是番石榴销路最好的时候,日均出货量都有几千斤,但受此次疫情影响,市场的需求量减少,前段时间有滞销的情况,但在镇政府的大力协助下,现在销路已经不成问题。”

  黄圃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农业部门协助农资经营企业第一时间复工,目前全镇饲料厂、农药、渔(兽)药店等基本已全面复产复工,保障农业投入品正常生产经营,为农户做好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供应。黄圃镇政府与各村(社区)沟通协调畅通农资运输渠道,开通绿色通道,让农户提前将农资、农产品进行备案,运输当天的农资就可以在体温监测点快检快行,促进农产品、农业投入品等快速有序流通,确保出得了村、进得了城、入得了店,下得了地。

  此外,该镇农业部门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疫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操作指南》,发放到镇内种养殖基地,并加强对农产品农药残留的监测,从1月份至今已快速检测蔬菜水果样品740个,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和农产品复产保供,黄圃镇还通过黄圃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宣传春季水稻、蔬菜、果树和水产养殖的技术攻略,为种养殖户复产复耕提供技术指导。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