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1.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日前,在三角镇高平村新二、新洋、团结片的田间,搅拌车、挖掘机作业的场景随处可见,一条条新铺的、规划合理的水泥路贯穿其中。另一边,工人们正在清理农田旁水渠的淤泥、加固硬化,一派盎然的春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角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期已延迟了20多天,为了不影响进度,相关负责人多次到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七个行政村施工现场调研复工情况。同时督促项目施工方加派设备和人手,每天安排40多人抢工期,确保相关建设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作为三角镇人口和耕地面积较多的一条大村,连日来,高平村利用晴好天气,科学部署,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度,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好的硬件设施。高平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高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农田面积3500多亩,共计投入490多万元,包括15条农路和16项水利建设项目。2018及2020年度,三角镇两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面积约1.9万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