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加大收储力度!我市对家禽水产品等实施应急收储奖补政策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2020年中山市家禽水产品收储和蔬菜瓜果收购、贮藏应急补贴方案》(下称《方案》),实施家禽、水产品、蔬菜瓜果应急收储奖补政策,鼓励相关经营主体加大收储力度,集中解决家禽、水产品和蔬菜瓜果受疫情影响带来的积压滞销问题。

  《方案》提出,自2月14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期间,收储本省养殖家禽(专指从养殖环节收储、达到上市要求的鸡鸭鹅等)10万只以上、水产品(专指从养殖环节收储、达到上市要求的鱼类虾类)10吨以上的本省收储企业,收储采购我市种植的蔬菜瓜果(专指种植环节收储采购、达到上市要求的瓜果菜类)且各品种合计库存量每天均需超过100吨以上的本省收储采购企业,家禽收储每只奖补2元、水产品收储每吨奖补1000元,蔬菜瓜果收储采购每吨奖补200元,其中家禽水产品须入库存放30天以上。

  根据《方案》,即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1个月内,符合条件的家禽水产品收储企业向企业所在镇区农业农村部门、蔬菜瓜果收储采购企业向收储采购地所在镇区农业农村部门进行申报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