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湾镇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

游客摘水果品美食体验农家游乐趣

本报讯 8月22日上午,神湾镇农民丰收节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活动在自由农场正式启动。该镇将开展系列活动,展示神湾的特色农产品和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进行了“丰收神湾”摄影赛新闻发布、神湾镇乡村旅游推介、神湾镇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随手拍、随手扶、随手捡”创文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倡议书签名、网红抖音带货等活动。现场特别设置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文明旅游有奖问答活动,寓教于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活动现场,设有特色水果、优质水产品、特色小吃等展示区,神湾镇的菠萝、 鲈鱼、有机蔬菜瓜果、 DIY菠萝包、艾禚、客家茶果等特色农产品一一亮相,全面展示神湾镇乡村振兴的成果。

在试吃区,肉色金黄、香味浓郁的菠萝,肉质鲜美、香气四溢的澳洲龙虾等美食让游客食指大动,连连称赞。“我们的澳洲龙虾等水产品全部是绿色食品,在养殖过程中无污染、无用药,全部经过检测安全才上市。”养殖户陈文辉说。据介绍,这次的丰收节特意增加了优质水产品展示区、试吃区,就是为了让游客们在品尝神湾味道的同时,喜欢上神湾的健康优质水产品。

举办活动地自由农场位于神湾的丫髻山下,丫髻山也是神湾的菠萝山,山上有连片的菠萝基地。当天不少来自广州、珠海和中山等地的市民在品尝美食之外,还来到山上体验现场采摘菠萝的乐趣,欣赏丫髻山森林公园的美丽景色。

近年来,神湾镇以“三品一标”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神湾菠萝地理标志名片,持续推进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农业专业村镇建设,深度发展特色生态旅游,如今的丫髻山森林公园和竹排湿地公园已然成为假日休闲生态旅游的目的地。

  “当前,我们的许多特色农产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养在深闺无人识。”神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颜伦枝表示,下一步,神湾镇将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乡村旅游,助力农民增收。(蔡伟强 朱永俊)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