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叶红光率队参加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

 12月5日,应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组委会邀请,中山市副市长叶红光率领市农业农村局,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水产企业、水产行业协会、水产养殖大户50多人赴广州参加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


  2.1.jpg

  (图为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首届种博会以“水产芯动力 种业创未来”为主题,汇聚国内水产种业创新成果,以原良种为载体,以良技、良法、良品为延伸和拓展,充分展示我国水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新业态。

  叶红光指出,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亮点纷呈,很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值得我们好好研究,、大力推广。我市中山要把发展水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从顶层设计上推进全市渔业转型升级。一是紧紧抓住东升脆肉鲩省级现代产业园这个重要平台,加快推动渔业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东升镇要成立专班,专门研究产业园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集中攻坚,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政策扶持,共同推动产业园取得突破发展。二是将养殖尾水治理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开展试验示范项目,持续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推动养殖尾水资源化利用或达标排放,提高养殖效率、提供优质商品鱼,适应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


  2.2.jpg

  (图为叶红光副市长参观中山市龙之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位)

  活动中,副市长叶红光还参观了我市四家参展企业的展台,勉励我市水产种业企业做强做大,打造中山水产养殖种业品牌。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渔业管理科负责人陪同参加展览。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