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屠宰环节“三安全”调研督导

为指导屠宰企业标准化项目建设,督促屠宰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6月3日至10日,市农业农村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组织开展屠宰环节调研,并就屠宰企业落实“三安全”(即:防疫安全、肉品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开展督导。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东颐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长禾肉联加工有限公司、小榄镇食品有限公司等,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屠宰标准化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意见建议。在座谈交流中,市农业农村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屠宰企业要严防死守,抓好落实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和疫情叠加。二是严格落实生猪调运监管政策和屠宰环节“两项制度”,加强生猪进场前等查验,做好非洲猪瘟、“瘦肉精”违禁物检验,筑牢肉品安全“防火墙”。三是加大新修订《动物防疫法》等宣贯力度,强化生猪经纪人管理,引导合理调运生猪,减少生猪因高温天气、长途调运等运输应激死亡情况。四是加强屠宰标准化建设指导,确保小榄镇食品有限公司改建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2.jpg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