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个猪场获评国家级产能调控基地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广东省2022年度国家级和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名单》。经养殖场自愿申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省农业农村厅复审,确定2022年广东省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175个、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193个。

  根据《广东省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十四五”期间(2021-2025年),广东省能繁母猪保有量稳定在190万头左右,最低保有量不低于171万头,规模猪场(户)保有量不低于4500户,生猪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

  据悉,《广东省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自2022年1月3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为强化督导考核,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将能繁母猪存栏量、规模猪场(户)保有量指标列入省对各市的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

  对年设计出栏1万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户)和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且用地、生态环境保护、动物防疫等手续完备,自愿申请加入并通过省农业农村厅审核的,报请农业农村部批准后挂牌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挂牌猪场每月要及时准确报送存栏、出栏等生猪生产信息,并按照要求配合开展产能调控工作,同时依法优先享受相关生猪生产支持政策。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挂牌工作。

  对年出栏5000-9999头或能繁母猪存栏3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以及广东省现代化美丽牧场(生猪)、省级以上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生猪)、省级以上生猪核心育种场(简称“三场”),且用地、生态环境保护、动物防疫等手续完备,自愿申请加入并通过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的,报请省农业农村厅批准后挂牌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其中各项手续完备的“三场”经自愿申请可直接挂牌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如符合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有关要求且通过省农业农村厅审核的,可同时报请农业农村部批准挂牌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