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专班保供应,加强巡查稳价格 坦洲居民“菜篮子”拎得稳当

坦洲市场肉类、海鲜、水果、蔬菜货物充足,群众如常购买,没有出现任何抢购现象。本报记者 余兆宇 摄

  11月21日,坦洲镇对进出坦洲的所有道路实施交通临时管制(暂定一天),管制期间,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交通管制期间,坦洲镇“菜篮子”保障情况如何?记者实地走访后了解到,该镇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市场平稳有序。

  “您好,请扫描粤康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11月21日下午4时,记者扫码测温后进入坦洲市场,在市场内的各个摊位上,新鲜蔬菜摆放整齐,肉类、水产、粮油等食品种类丰富、数量充足,市民群众正在有序按需购买食材。

  “我们今天早上5点就从坦洲出发去光明市场拿了货,为的就是能让坦洲市民吃上一口新鲜海鲜。”坦洲市场海鲜档档主冯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交通临时管制,对他们档主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像往常一样扫码、查看核酸证明、测温就可以进入市场内部,拿货的货源也很充足,所以丝毫不担心。”冯先生表示,疫情当前,市民生活都很辛苦,作为档主的他们更要将心比心,以身作则,稳定物价菜价。

  据坦洲市场负责人赵志坚介绍,疫情期间,除了在入口处设置专人查看场所码、常态化开展消杀和生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外,他们还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定时巡查,并成立市场物资保障供应专班,一起守护坦洲消费者的“菜篮子”。

  “我们也希望广大经营者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保供应,稳物价,不擅自涨价,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工作人员苏元培告诉记者,目前坦洲镇生活物资存量充足,价格稳定,没有出现哄抬物价的情况。他们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巡查力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