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圃镇石军村多措并举协助种养户开展春耕工作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记者3月1日从黄圃镇了解到,该镇石军村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辖区种养户开展春耕工作,做到防疫复耕“两不误”。

  石军村是黄圃镇的农业大村,农业种养殖面积4000多亩。近期天气晴朗,石军村的养殖户正抓紧时机开挖鱼塘,隆隆的机器声响个不停。据养殖户介绍,原本这些工序在春节后就要开展,但受疫情的影响,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都受到限制,所以推迟至今。但农时不待人,为此,石军村为辖区内种养户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他们尽快复耕复产。

  石军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宋华说:“近段时间天气比较好,是进行推鱼塘、挖鱼塘的最好时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通知每一个承包户只需提前一天到村备案,把车辆、人员信息登记好,然后在村的体温监测点出入只需测体温即可通行,便于他们更好更快地开展春耕工作。”

  要做到防疫工作不放松,同时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稳定,石军村为此专门成立了一支农业小组,摸排辖区内种养户户数、人员身份信息,了解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等。石军村表示,早前已对种养户发放防疫通知,告知养殖户,防疫期间只要是农用物资进村一律快速审批,对周边镇区的种养人员进村只需提前报备,外市的种养人员进村后均要签订承诺书,期间要有固定14日的隔离场所和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