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农业保险及时为受灾农户分忧

8月19日,台风“海高斯”侵袭我市,并对我市农业生产特别是水稻、水果等种植作物等造成较大影响。为及时开展救灾复产工作,按照政策性农业保险相关政策精神,我局及时组织相关保险公司积极开展定损理赔等救灾复产工作。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公司迅速开展香蕉种植保险理赔工作,第一笔理赔单为港口镇85亩受灾香蕉,12.75万元理赔款已于8月21日理赔到位。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月22日已完成对6个镇区11个水稻种植户的现场查勘,定损面积为709.36亩,估损金额为284469.6元,并对已确定的损失及时进行赔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8月21日已初步确认政策性种植险受损面积1527.3亩,总报损金额98.33万元;截至8月24日,该司已完成7户的赔付工作,赔款已划到农户的账户,余下部分也在加紧与客户沟通并收集资料,争取以最短时间处理完毕。

  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组织相关保险机构继续做好受灾农户查勘定损理赔工作,将政策性农业保险这项惠农政策贯彻落实好。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