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为民办实事 助力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以下简称“市农检所”)聚焦群众水产养殖中“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针对我市水产养殖常见病害,市农检所在全市有代表性的水产养殖场、苗种场设立了10个水产病害测报点,今年以来,共发布《水产病害预测预报》信息4期次,免费为养殖场检测水产品17批次、检疫苗种586万尾。为帮助水产养殖户、苗种场从源头上防控重大水生动物疫病的发生,近日,市农检所又组织举办了一期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培训班,相关镇区街负责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的工作人员及水产苗种生产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了培训。


  1.png

  2.png

  此次培训班大大提高了苗种生产企业的法律意识,对促进苗种生产企业主动申报检疫、加快推进我市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和水产养殖业健康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

  2021年5月10日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