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春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观摩会

为积极推进种业创新发展,打好种业翻身仗,确保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5月31日,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在位于民众镇的中山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举办“中山市2021年春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现场观摩会”。来自火炬开发区、民众、南朗、阜沙、坦洲、三角等镇街的农业技术员、种植专业户代表、大学生农业创业代表和合作共建单位代表共约150人到场观摩。

  本次展示会分别从广东省内外12家知名科研院校和种子企业引进19香优质稻、广特大金银粟玉米、靓丽蒲瓜、花点肉丝瓜、苹果苦瓜、杂优连环节瓜、泰香鳄鱼小南瓜、一炮冲天杂交黑皮铁心冬瓜、迷我网纹哈密瓜、锦霞八号西瓜等各类品质好、产量高、抗性强的主要农业新品种80个,分13个作物种类和水稻展示区、玉米展示区、西甜瓜设施栽培展示区、瓜类展示区、豆类展示区等五个展区。应用蔬菜工厂化育苗、地膜覆盖栽培、水肥一体化、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西甜瓜大棚设施栽培、有机肥高效栽培、草地贪夜蛾高效防治、稻田生态高效种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秸秆还田等农业新技术10项。

  展示会上,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次春季展示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在如何做好农业品种引进、生产布局、技术管理、市场信息、销售渠道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代表参观了展示现场,并就相关主要品种的特征特性和栽培要点作了详细了解。

  供稿人:苏章标   拍摄:郑思聪、陈韵妍


1.jpg

2.jpg

3.jpg

4.jpg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