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山水”携手农特产品展 启航消费协作新征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根据国家和广东省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中山市从2021年起结对帮扶贵州省六盘水市3个县(区)。为深化东西部协作,以农产品产销对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结对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进入中山市场,助力帮扶地区脱贫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5月28日下午—30日,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中山市扶贫办)与六盘水市商务局携手合作,在中山博览中心举办“六盘水市农特产品推介展销会”。

  展销会上,来自“中国凉都”六盘水的70多家企业,携300多种农特产品参展,为中山市民带来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两市以携手举办首场农特产品展为契机,启航消费协作新征程。

  为扩大本场推介展销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扶贫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市25个镇街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及本市30多家消费帮扶产品经销企业负责人参加展会,为镇街、企业搭建产销对接渠道。同时发动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干部职工到展会现场购买产品,以购代捐促帮扶,消费帮扶献爱心。展会期间还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秩序、推介产品等工作。

  短短两天半的展会,70多家参展企业共销售六盘水农特产品近30万元,洽谈及意向合作企业240余家,签订合作协议20余个。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2日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