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畜禽屠宰管理培训班

为做好新修订《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宣贯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畜禽屠宰管理,9月3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畜禽屠宰管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市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现场处置专家吴永明安全工程师现场授课,全市畜禽屠宰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属地检疫人员共45人参加培训。

  1.jpg

  培训班上,吴永明安全工程师通过安全生产技术理论结合生产事故案例分析解读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并强调了加强监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屠宰与检疫管理科负责人结合屠宰相关工作对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和《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工作,并就做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镇街切实落实监管责任,保障生产安全、防疫安全和肉品安全。二是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三是各镇街各单位加大新修订法律法规宣贯工作,确保宣传培训到位。

  2.jpg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