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端稳市民“肉盘子”

市国资委积极化解疫情带来的系列问题,实现猪肉市场保供稳价    

  本报讯(见习记者 余晓霖 通讯员 谢象 郑浩然)记者3月31日从市国资委获悉,为做好疫情下猪肉市场保供稳价,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市国资委积极指导下属企业颐丰食品,有效化解了疫情带来的屠宰压力陡增、工作时长增加和食品厂区交通堵塞等系列问题。

  据悉,颐丰食品通过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应急措施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及监测监控,全面落实“三问两核一跟进”,加强屠宰基地的疫情防控。3月25日下午,该企业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行检验优化,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当前根据全市统一调度,生猪每日屠宰量由2200头迅速飙升至3000头,增幅达36%,屠宰压力陡增。对此,该企业立即部署提产保供,与市相关部门协调将屠宰时间提前1小时,抽调人员到一线支援生产工作,安排党员干部跟班值班,实现不停工、不停产、保供应,保证生产力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在我市屠宰客户纷至沓来、厂内交通预计严重堵塞的情况下,该企业迅速加强厂区人流车流管控,通过科学调控方式,加快和规范车辆进出场流通,有效缓解厂区拥堵情况。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