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到我市开展屠宰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和屠宰行业发展情况调研

 6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兽医与屠宰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麦洁萍带队到我市检查畜禽屠宰企业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同时开展屠宰行业发展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全市8家屠宰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1.png


  检查组先后实地走访小榄镇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颐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山市长禾肉联加工有限公司,对照检查要求逐项查阅屠宰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安全生产培训记录、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等资料,现场检查屠宰动物进场查验、肉品品质检验、非洲猪瘟自检、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2.png

  随后,检查组在中山市长禾肉联加工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会上,小榄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各屠宰企业分别就我市畜禽屠宰行业发展、产加销一体化发展、肉品冷链配送及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检查组对我市屠宰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麦洁萍强调,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首月,各屠宰企业负责人要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落细落小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新安法普法学习,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首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二是强化岗前教育培训,提升屠宰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采取综合措施确保闭环整改。四是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屠宰管理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3.png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