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昨日开幕 以多彩活动、多种美食 擦亮“神湾菠萝”招牌

本报讯(记者 李红 文波 通讯员 郑煜文 林健堂)7月28日,“菠萝STYLE·甜蜜一夏”2022年第二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在神湾中心广场开幕。本次文化旅游周为期5日,将有摄影创作大赛、美食嘉年华、文艺晚会、露营音乐节、商户联动打卡百万计划等活动相继推出,形成文体旅融合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

  开幕式上,神湾镇发布《神湾菠萝质量分级》团体标准并向特约经销商授牌,广东省第二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单位的神湾自游农场、丫髻山森林公园、竹排湿地公园以及被评为新业态旅游项目的中山市广业龙澄环保有限公司获颁神湾镇旅游产业专项扶持资金。

  记者在第二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现场看到,“世界的菠萝”美食嘉年华设在中心广场中央区域,约50个汇集神湾特色美食的摊档将为游客提供特色美食。到场游客可以品尝到刚刚通过《神湾菠萝质量分级》团体标准评出的神湾菠萝特级品,以及个头堪比西瓜的西瓜菠萝、甜如蜜的甜蜜蜜菠萝等神湾菠萝新品种。除了新鲜菠萝,现场还可以试吃菠萝月饼、菠萝饮料和搭配菠萝酱的香烤乳猪,深度品尝神湾菠萝美味。开幕式当晚,主办方还推出了“菠萝STYLE·甜蜜一夏”文艺晚会暨“发现神湾”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记者了解到,本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还将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开启“活力神湾”商户联动打卡百万计划,与全镇多家餐饮企业、住宿企业联合推出印花地图,只要游客集齐6个印花即可获得中等礼品一份,集满10个即可获得特等礼品一份。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