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中山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和社区生鲜店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本报讯(记者 徐世球 王伟 通讯员 刘璐琦)11月1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针对中山市近期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市生活物资保障组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我市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目前货源充足,价格平稳,未发现扎堆抢购、断档脱销等问题。

  据介绍,中山市加大对全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和社区生鲜店等物资储备和价格调查巡视力度。我市24家重点商超生活保障物资每周监测情况显示,截至11月18日,大米、蔬菜、猪肉、水果、蛋等库存量超过1614吨,饮用水库存超109万瓶,方便面超过70万桶(袋),饼干超过33万包,物资储备充足。列入监测的晚籼米、珍珠米等6个品种零售均价3.12元(每500克,下同),环比(较前一日,下同)持平;花生油、调和油等4个品种零售均价每桶93.85元,环比上涨0.03%。列入监测的8种畜肉零售均价为39.33元,环比持平。列入监测30种蔬菜零售平均价为4.44元,环比下降0.22%。列入监测的6种水果零售均价为6.20元,环比持平,目前未发现价格异常波动情况。

  此外,中山市指导涉疫镇街做好对高风险区内居民的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相关镇街通过成立现场物资保供工作组、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收集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协助群众通过网上下单、朋友代购等方式采购物资,保障管控区内群众生活正常有序开展。东区街道高风险区内文兴街小区18号楼共12户22人,18日,已由东区街道统一购买配送早餐面包70份,中餐、晚餐联系谷源餐饮各配送35份快餐送至管控区内。

  11月18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走访东区街道东区中心市场、库充市场看到,两个市场均运营正常,入口处均有志愿者查验粤康码和是否佩戴口罩,凡是黄码者一律不得进入,志愿者还会留下黄码者的资料,并指引他们前去博爱医院重新查验核酸。在库充市场,记者看到,各个摊位前围满了前来采购商品的市民。有志愿者告诉记者,购物的人数并没受影响。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