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生猪屠宰环节飞行检查 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环节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百日行动”,1月12-13日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执法二科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山市长禾肉联加工有限公司、小榄镇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


图片1.png 


  本次检查实地查看了屠宰生产过程,查阅台账记录,重点检查企业落实“两项制度”、肉品品质检验、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现场检查未发现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百日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打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屠宰企业严格执行生猪等进场查验、肉品品质检验、“瘦肉精”和非洲猪瘟自检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代宰行为。二是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坚持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集中力量摸排核实违法线索,紧盯易发多发违法行为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细化监管措施,确保监管不留死角。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执法。积极协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养殖、屠宰、加工、经营等生猪产品全链条各环节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贩卖、屠宰、加工病死猪等违法行为,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