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监测】三伏天以来中山市鸡蛋零售价格止跌回升

进入三伏天以来,我市气温不断升高,鸡蛋零售价格止跌回升。从市场价格监测的数据来看28周(7.10-7.14),我市蛋类周平均价格每500克分别为7.49元,周环比(较上一周,下同)微涨0.27%,同比(较去年同期,下同)上涨5.94%。其中,白壳鸡蛋周平均价格每500克为6.43元,周环比微涨0.16%,同比上涨1.42%;红壳鸡蛋周环比价格每500克分别为6.31元,周环比微涨0.32%,同比上涨2.27%。

鸡蛋零售价格止跌回升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天气因素导致产蛋量下降。进入三伏天后,蛋鸡处于“懒于产蛋”的休息期,鸡蛋的总体产出量将呈季节性回落表现,造成价格上涨。二是鸡蛋需求回暖。随着7月中旬逐步进入旅游旺季,鸡蛋餐饮消费将增加;受中秋节日提振,预计8月份食品厂、商超等下游环节采购量将逐渐提升,学校开学备货也将拉动鸡蛋销量,市场需求进入旺季。

总的来看,后期气温不断升高将影响鸡蛋产能下降,预计蛋类价格在需求旺盛的影响下稳中有涨。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