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基地获评“粤字号”农业品牌示范基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示范基地认定名单,我市2个基地获评“粤字号”农业品牌示范基地,分别是广东菠萝神湾示范基地和广东香蕉横档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中山特色农产品品牌。

2022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示范基地认定名单

类型

地市

基地名称

申报单位

广东菠萝

中山市

广东菠萝神湾示范基地

中山市神湾镇农业服务中心

广东香蕉

中山市

广东香蕉横档示范基地

中山市横档香蕉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农产品“12221”市场建设,积极打造中山特色农产品品牌,深入推进“六新”基地建设,进一步落实信息监测制度,标准化上市供应,提高经营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其中,神湾镇菠萝专业合作社、示范性家庭农场带头推动标准化种植,促进神湾菠萝产品提质升级,着力推进菠萝“生产+仓储加工+科研”一体化发展,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从新型饮品、菠萝烘焙、精美工艺文创产品等方面,提高菠萝精深加工度和产品附加值。中山市横档香蕉专业合作社也大力引进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增施有机肥以及绿色防控等技术,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推动香蕉产业提质增效,擦亮“横档香蕉”的品牌。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对农业品牌基地的培育,持续推进2023年中山市“12221”市场建设工作,扶持拓展示范基地产业链功能,发挥品牌示范基地在品质、市场销售、标准化应用的带动作用,驱动当地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对品牌示范基地进行规范化管理,加强质量抽检和监督指导,树立品牌建设标杆,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