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向困难群众发放6月价格临时补贴597.6万元

近日,我市及时启动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6月份价格临时补贴597.6万元,3万人受益。

针对我市6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的实际情况,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相关工作要求,我市按月发放阶段性(2020年3月至6月)价格临时补贴,价格临时补贴对象在我市原补贴对象,即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对象(包括享受国家定期抚恤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傍属、残疾军人、享受定期定量补助的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在乡“五老”人员、参战涉核退役人员、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低保对象、低收入对象、特困人员(包括城镇“三无人员”和五保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并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2020年6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每人193.6元,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97.6万元,已于近日全部发放到位。今年以来,我市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961.51万元,惠及17.71万人次。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是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中央“六保”精神有力举措,市发展改革局会同财政、民政、人社、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各镇区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以缓解因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产生的影响。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