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春耕“两不误”!沙溪象角村收获今春“第一篮”通心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沙溪镇的田间地头也逐渐火热起来。

通心菜是象角村的主要农产品之一,在疫情防控早期,由于高速公路严控限行,“路不通菜不通”,导致采购商无法到种植基地采购,农户也无法收割通心菜运出去销售,很多成熟待采摘的通心菜只能白白浪费在田里。

沙溪镇农业部门和村“两委”积极指导基地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困难,助力拓宽销路,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基地也抢占时机积极重新播种了一批菜苗。现在,采购商在做好个人防护、接受村出入口防控检测、确保身体没有异常的情况下可到象角村正常采购。“菜的质量还是那么好,现在过来采购很方便,而且价钱比过去还便宜了!”采购商林先生说。

据镇农业农村局介绍,目前该镇已对农资店的农药、化肥等农资商品积极展开检查,严格把好质量关,保证农资商品的供应,确保镇内广大农户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