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岐鸽和神湾菠萝地理标志通过评审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雪琴 通讯员 梁锡坤)昨日,记者从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获悉,日前,我市石岐鸽和神湾菠萝地理标志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意味着我市第一次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

  据介绍,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石岐鸽和神湾菠萝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将进一步提升中山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为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奠定良好基础。

  据《石岐鸽传》(2011年)记载,石岐鸽品种形成大致可以追溯到清末民初,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因原产于广东省中山市石岐镇,故名为“石岐鸽”。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叶树才介绍,石岐鸽宰后皮肤呈浅米黄色,皮下脂肪少,肌肉淡红色、有光泽且富有弹性,石岐鸽产业也能带动加工、餐饮、旅游行业的发展。

  神湾菠萝以果肉金黄、香甜多汁、蜜味浓郁、爽脆无渣而出名,种植时间有接近100年历史。神湾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神湾镇通过全力打造神湾新农村菠萝种植特色基地,建立3000亩国家级神湾菠萝标准化示范基地,健全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和生产技术规程,推行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全面提高神湾菠萝产品品质。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农家生活体验旅游,继续在全镇开展神湾菠萝的品牌宣传。

  据悉, 省内还有顺德陈村蝴蝶兰、五华县红薯通过专家评审。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