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农业政策性金融 助力新型城镇化

赖泽华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赵鹏

  本报讯(记者 郭锦润 夏升权)11月3日,市委书记赖泽华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赵鹏。双方就用好用足农业政策性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市长危伟汉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立于1994年,直属国务院领导,是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主要任务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以市场为依托,筹集支农资金、支持“三农”事业发展,发挥国家战略支撑作用。农发行中山市分行成立以来,紧跟中山区域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导向,为中山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赖泽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赵鹏一行到中山考察指导,对农发行一直以来对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赖泽华说,当前中山迎来了“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我们紧紧把握“发展黄金期”,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按照省委赋予的“三个定位”,聚力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他表示,随着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加速形成,现在中山与周边先进城市的“级差”,就是我们未来的增值潜力和发展空间。希望农发行坚定扎根中山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加大政银合作力度,在平台、交通、产业、环境、民生等领域充分支持中山发展,用好用足农业政策性金融,推动中山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鹏表示,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农发行的支持,农发行对中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更加积极主动服务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农发行将全力推动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地落实,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重点,广泛参与中山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农业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等领域工作,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助力中山重振虎威。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参加会见座谈。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