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鳗苗专项捕捞安全生产教育

 12月25日,为规范鳗苗专项捕捞生产秩序,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在中山渔政支队横门大队开展2021年鳗苗专项捕捞安全生产教育。


  1.jpg

  我局工作人员为渔民示范穿着新式救生雨裤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鳗苗专项捕捞生产渔船船主们讲解了鳗苗专项捕捞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要求各鳗苗专项捕捞生产渔船船主本着对自己负责、对船员负责的精神,在鳗苗专项捕捞生产中必须按核准作业地点、核准网具数量进行生产作业,随船携带船舶相关证书及《鳗苗专项捕捞许可证》,自觉服从渔政、海事、航道部门的检查和管理;生产作业时船上人员要穿好救生衣,要严格遵守避碰等有关规定,加强值班瞭望,谨慎驾驶;生产作业时渔船必须全程开启通导设备设施及航行灯,在定置杆上必须设置明显的灯火,以便过往船只识别。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派发了《鳗苗专项捕捞安全生产告知书》并为各鳗苗专项捕捞生产渔船配备了新式救生雨裤。

  船主们表示,参加教育活动受益匪浅,这次不同于枯燥的说教形式,而且给他们带来了实用的安全用品,非常“接地气”。今后市农业农村局将多举办类似活动,有效提升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果。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