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春耕工作,中山农机人看过来!

快到农历新年了
大家都在喜气洋洋地准备年货吧~
对于农机人来说
现在正是为春耕做足准备的时候
农机的检修,农机人的培训……

图片

今天(2月3日)是立春
农机人的一年之计
春天是关键!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全省粮食稳产保供提供有力保障,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就做好农机检修、培训,备战春耕,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机备战春耕工作的通知。

  一起来看看吧!

  加强组织领导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


  我省今年粮食生产任务重、责任大,春耕生产是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的首仗,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提前抓早抓紧农机春耕备耕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早谋划农机春耕备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各类农机服务组织积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做好检修和储备


  农机具良好技术状态是促进农机节能减排、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提高农机使用效率的重要保证。

  各地要整合辖区内农机生产企业及经销商、农机服务组织的技术力量,充分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做好农机具的检修保养工作,确保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

  督促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提早预判,做好各类农机具、零配件的储备,确保春耕备耕、耕地复垦、抗旱等机具的供给。


  图片

  强化指导服务


  各地结合实际,围绕春耕备耕的需求和农机化生产薄弱环节,充分利用视频、连线讲解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农机化技术培训、服务咨询等工作,实现线上指导机手对农机具进行检修和保养。

  充分调动农机服务组织力量,推行“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合理调配作业机具,协调当地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好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享受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

  引导农机服务组织利用网络、手机APP等平台学习农机维修保养和安全操作知识。

  

  图片


  狠抓安全生产


  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农机“不安全、不出门”要求,优化便民服务,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乡村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宣传,加快变型拖拉机淘汰清零和老旧农机报废更新,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和广大农机手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