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机产销企业共抗疫情、提质增效、减损护农倡议书

全省农机生产、经销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加大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力度,推进农机化质量提高,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供给保障能力,在2021年广东“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之际,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纪守法,强化诚信意识。践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誉观,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广东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规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树立和谐发展、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理念,自觉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定,杜绝暗箱操作、虚报冒领等骗取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行为。坚决不做损害农民和消费者利益的事。

  二、严把质量,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保证不生产、不经营“假、冒、伪、劣”产品,杜绝“大马拉小车”“小机大标”“三无”乱象,不做虚假广告宣传,不损害农民利益,努力打造农机产品良好品牌形象。

  三、完善网络,提供优质服务。建立健全售后服务网络,保障农机产品零配件供应,提升售后服务响应效率,落实好农机产品“三包”责任。加强农机产品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培训,提高农机作业和维修质量。不误导或强迫购机者购置补贴机具、不搭车销售、不拒开发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四、强化自律,树立行业正气。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信守承诺,公平竞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倡导遵纪守法、良性竞争的道德风尚,争做农机购置补贴产品模范经销(生产)商。

  五、自立自强,担起社会责任。提高农机装备自主研制能力,提高高端智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积极参与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农机化先进技术、农机具推广演示活动,在推进我省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优质服务更是产销企业的生命。让我们凝聚行业力量,共抗疫情、提质增效、减损护农,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全省粮食稳产保供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农机化转型升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