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梅副市长调研我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

图片1.png

  5月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同志到港口镇调研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学礼,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柳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港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云梅副市长一行先后前往二十四亩田园、水出集团港口铺锦水产养殖基地,现场考察二十四亩田园休闲观光农业、水出集团“菜篮子”建设情况,并就我市都市现代农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思路进行深入讨论。调研组一行还听取港口镇关于实施大南岛片区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情况汇报,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进我市都市现代农业项目设计、运营管理和整体提升等方面工作设想和建议。

  座谈会上,刘云梅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港口镇现代农业发展和“菜篮子”工程方面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港口镇主动谋划大南岛片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认为大南岛片区休闲农业规划的建设思路符合都市现代发展定位,契合我市都市农业未来发展方向。她强调,一是研究制定扶持政策,整合利用好市镇财政资金、专项债券、贴息贷款等资源,扶持建设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公园等都市农业载体。二是高起点编制好中山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要谋划好都市现代农业“大项目”,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深度挖掘都市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新兴业态潜能,全方位推动中山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建议港口镇积极争取将大南岛片区休闲农业项目纳入到市级重点项目进行高起点统筹规划、高标准打造建设,将大南片区都市现代农业打造成中山的“先行示范项目”和“优质精品工程”。

图片2.png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