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洲发展特色果场约150家

 本报讯(记者 何腾江 通讯员 欧阳嘉敏)记者7月5日从坦洲镇获悉,该镇目前已建好大大小小特色果场约150家,其中巨丰水果种植场(以下简称“巨丰果场”)种植特色水果面积达83亩,并发展成为“摘果体验+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家庭农场,年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年收入达100万元,走出了一条“生态种植业+休闲农业”的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新路。

  巨丰果场位于坦洲镇裕洲村十顷队。果场负责人区新炎和妻子吴月秀夫妻在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研究所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建立了“123”经营模式,示范带动全镇农业增产提质,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巨丰果场已经开发了一套生态种植系统功能,采用生态种植新方式,严格按照无公害种植规程操作,增施各类有机生物肥,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减少化肥使用量;全园采用杀虫灯、诱虫板、高效低毒生物农药结合,既保证防治效果、又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

  区新炎还透露,巨丰果场通过引进果树新品种,示范推广了水肥一体化技术、地布覆盖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3项技术,打造了一个环境友好、效益显著、可复制的现代农业示范样板,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示范效果。

  该镇党委书记张义强表示,接下来,坦洲要大力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构建农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和专业村建设,提升农业现代化、规模化水平。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