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温国辉到中山开展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调研时指出 神湾不是神湾之“湾”,而是湾区之“湾”

 本报讯(记者 谭桂华)10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温国辉到中山开展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调研,深入了解神湾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市长肖展欣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副主席叶新雄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整水源地、划定治导线对游艇业有什么影响?”“有哪些困难需要省直相关部门推动解决?”“要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神湾镇盛世游艇会、神溪村定溪湖心公园、神湾菠萝农业产业园等地调研时,温国辉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镇村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针对农业产业发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农村宅基地管理、耕地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温国辉认为,中山市及神湾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工作成效明显。温国辉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聚焦薄弱环节,着眼于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效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他表示,神湾不是神湾之“湾”,而是湾区之“湾”,要立志做有“神来之笔”的湾区之神湾。神湾镇要尽快制定短中长、点线面结合的发展规划,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市场化手段,巧用社会资源,走出一条具有神湾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