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1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广东省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会议精神,并就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会议工作要求,对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和秋冬“三农”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推动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牢牢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要系统谋划、狠抓落实、主动担当,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提档升级,确保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年度建设任务,推动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开好局。二是加快补齐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短板和欠账,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不断强化农业生产支撑保障。要试点先行、摸清家底,农业农村和水利部门通力协作,加快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试点、探索小型农田水利建管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机制、项目建设管理机制经验、模式,为全省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提供有益的经验。三是聚力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水利基础。要着力补齐短板,筑牢粮食安全水利基础,全力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水旱灾害风险。四是抓好秋冬“三农”其他重点工作。要抓好晚稻收获归仓,抓紧谋划落实冬种生产,并做好冬春田间指导。要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精准落实生猪产能调控机制,切实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要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各项防御工作。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