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2022年秋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观摩会举行 437个农业新品种集中亮相

市农科推广中心人员向客人介绍新的农产品品种。本报记者 余兆宇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雪琴 通讯员 刘昌乾)12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承办的中山市2022年秋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观摩会在中山市现代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举行。本次展示观摩会以展示良种良法为核心,共有437个农业新品种集中亮相。

  洁白如雪的“白龙白茄”、翠绿饱满的“满意小冬瓜”、鲜甜多汁可生吃的“白马王子玉米”……观摩会现场展出了13个作物种类,涵盖玉米、叶菜、辣椒、茄子、番茄、冬瓜、南瓜等各类农业新品种437个,还融合了特色农业、绿色生态农业、都市休闲农业等内容。在番茄展示区,除了常规的红番茄外,还有一串串金黄色小番茄挂在枝头。市农科推广中心主任叶树才介绍,今年展区仅番茄类品种就有159种,除了常规种植之外,还有水培种植。当天,在叶树才的带领下,一行观展客人先后参观了樱桃番茄水培技术、甜瓜大棚设施栽培技术、有机肥代替化肥技术、紫云英(绿肥)利用种植技术等10项新技术。记者了解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采摘农业的发展要求,本次展会还特别引进了鲜食类和观赏类的蔬菜品种,专门设立高品质网纹甜瓜、水果番茄、水果甘蓝、具备观赏性的羽衣甘蓝和沙拉菜展区。

  本次展示观摩会开放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30分到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到4时30分,周末不开放,观摩会开放时间截止至本月16日。值得注意的是,参观本次展示观摩会,市民需提前一天进行预约。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