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三角镇获“中国生鱼之乡”称号 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该镇生鱼产业的规模和效益,同时提出以技术赋能品牌等指导意见

村民们从鱼塘捞起生鱼。(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文智诚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颂 通讯员 黄毅恒)3月8日,记者从三角镇获悉,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广东水产学会评审,中山市三角镇被授予“中国生鱼之乡”的称号。

  据悉,三角镇已注册“三角农情生鱼”“乌斑杂交鳢”2个公共商标及11个企业商标,培育2家以生鱼为主要养殖品种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形成了集苗种孵化、鱼苗培育、成鱼养殖、中介流通和精粗加工于一体的成熟产业链。截至2022年底,该镇生鱼养殖面积约1.4万亩,年生产商品生鱼9万多吨,产值超14亿元;加上苗种孵化、鱼苗培育、流通和加工,整个产业链产值超17亿元。

  在评审会上,专家组对三角生鱼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角镇的生鱼产业规模全国领先、品牌效益凸显,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此外,专家组就三角生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从包装、品质等方面赋予三角生鱼“身份证”,持续加大与研究院校合作、以技术赋能品牌等指导意见。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