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湾菠萝”再次斩获金奖 神湾镇两家企业亮相“绿博会”,这也是“神湾菠萝”第三次夺全国金奖

在“绿博会”现场,写着神湾菠萝推广语的神湾菠萝特级品礼盒,受到不少参会者的关注。 通讯员供图

  4月7日,记者从神湾镇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中,“神湾菠萝”斩获金奖,这也是“神湾菠萝”第三次获得“绿博会”的金奖。

  据了解,在本次“绿博会”中,广东共组织48家企业共78个绿色食品、15家企业共15个有机农产品参展。其中,在中山市神湾镇农业部门的组织下,神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神湾镇自游农场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加“绿博会”。两家企业送展的“神湾菠萝”,均斩获金奖。

  “中山特产甄选佳品神湾菠萝,蜜味多汁,爽脆无渣”,在“绿博会”现场,写着神湾菠萝推广语、由神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神湾菠萝特级品礼盒,受到不少参会者的关注,大家纷纷驻足并试吃神湾菠萝,并扫起菠萝上的二维码,了解菠萝的产地和“前世今生”。

  “我们本次参展的神湾菠萝,都是按照《神湾菠萝质量分级》团体标准筛选出来的‘特级品’,使用统一设计的最新外包装,每个菠萝都戴上产品溯源二维码‘金戒指’,确保参展的菠萝都是精品,安全有保障。”神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志强介绍。

  《神湾菠萝质量分级》团体标准从栽培种植、果形、果面、果肉、总糖、总酸、维生素C等多项指标,对神湾菠萝进行质量分级,分为特级品、一级品和二级品。中山市神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据该标准,推出神湾菠萝特级品。所有特级品菠萝均使用统一设计外包装,并戴上专属二维码“金戒指”,方便消费者选购和溯源。

  “去年,在第二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上,这些神湾菠萝特级品就已经进行亮相和售卖,接下来,我们还将在神湾镇的多个主要出入口,设置造型特色的菠萝小屋,推广这些特级品。”郑志强表示。

  在本次博览会上亮相,受到关注的另外一家神湾菠萝企业,是神湾镇自游农场有限公司。该公司携带的150公斤神湾菠萝,同样充满亮点和技术含量。“这款菠萝的种植时间要2年,采用的是有机种植的方式,果肉金黄、香甜多汁,而且蜜味浓郁、爽脆无渣,深受珠三角消费者的喜欢。”在自家的菠萝田中,神湾镇自游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倩文介绍道。

  陈倩文告诉记者,今年自游农场种植的菠萝田有220亩,3月份开始上市,在六七月份的时候,将有4万个菠萝达到成熟期,可供游客采摘和进行售卖。

  “此前,我们的菠萝就已经拿过两次‘绿博会’的金奖,这次再次拿奖,觉得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提高神湾菠萝的种植品质。”陈倩文表示。

  神湾镇农业农村局局长崔建灵介绍,近年来,神湾镇高度重视特色农产品“神湾菠萝”的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通过标准化种植、品牌化经营和市场化运作等方式,以及通过举办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活动,大大提升神湾菠萝的品质和品牌知名度,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三重认证,多次获得“绿博会”金奖,神湾菠萝的品牌建设工作十分出彩。下一步,神湾镇将在菠萝深加工、农旅融合上下功夫,探索一条从“小菠萝”到“大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奋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