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生鱼“跃”进六盘水

 本报讯(记者 卢兴江)“这种鱼的体态修长,如果加上贵州的酱料,味道应该很不错!”11月10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万达广场,一位市民指着包装好的火锅鱼片跟同伴说道。当日,由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政府、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山市三角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粤黔情深 ‘鱼’你共享”三角生鱼主题推介会在此举行。中山市三角镇的生鱼,正式“跃”进“中国凉都”六盘水,成为东西部深度协作的又一见证。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看到,主办方在万达广场搭建了结对帮扶产品展示区,重点展示了中山市三角镇的生鱼产品以及六盘水市的十大农业特产,中山生鱼和水产预制企业代表优合集团、本道食品、容海水产等携带优质产品到场参展,受到当地食材采购商、酒店大厨和市民的追捧。

  据介绍,三角生鱼肉质紧实、无肌间刺,口感绝佳,经过60余年精心培育及规范饲养,已成长为国内生鱼界翘楚,是广大吃货的心头好。中山市三角镇作为生鱼主产地,今年已荣获“中国生鱼之乡”美称。

  2021年,中山与六盘水结对展开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两地进行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借此机会,在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六盘水工作组和六盘水市赴中山市挂职工作队的沟通协调下,促成了此次推介活动,让中山特色农产品之一的三角生鱼“游”进六盘水,走上当地市民的餐桌。

  在六盘水的餐厅,记者翻看名肴食谱,刺激味蕾的酸汤鱼、肉酥汤鲜的糟辣鱼、咸香嫩滑的豆花鱼等,均被列入“明星菜肴”,印制在菜单显眼位置,六盘水市民爱吃鱼、会吃鱼的特点可见一斑。当前,中山着眼水产品精深加工,正持续发力岭南特色预制菜产业“1+6+N”体系,这与六盘水乃至贵州市场的需求不谋而合。

  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六盘水工作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东西部协作的大背景下,中山和六盘水两地政府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架起“山水”牵手、企业间合作的桥梁,不只是让三角生鱼乘坐交通工具来到六盘水,更希望攻克技术难关,开展生鱼养殖,让它留在六盘水,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鱼”。


首页 | 市场观察 | 分析研判 | 政策法规 | 价格行情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Copyright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69967号-1
技术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山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